数据漫游指南

Summary:棘刺的私人终端里用来存档数据的文件传输助手突然拥有了自我意识。

罗德岛弱智惊悚故事。棘x境。

私设很多,解释看后记。

 

 

“你看那个干员,啧啧,若无其事的,”棘刺一边扯着自己的手套一边走过实验室的大门,阿戈尔常年在水压中捕捉声波的耳力让他能够听清背后人的窃窃私语,“阿戈尔都是冷酷无情的东西……”

“棘——刺——”一位着装优雅的萨卡兹女士毫不优雅地冲了过来,快速的奔跑使得她看起来像一只失控的蝙蝠,“我要的药剂你配好了吗?”

棘刺面无表情地朝她点头,“好了。”

华法琳维持着古老的萨卡兹族裔最后一丝尊严,没有当着众人的面扑上去摇晃阿戈尔的肩膀——从她的眼神来看她正在拼命抑制自己这么做。

在她兴奋的眼神下,棘刺面无表情地继续说道:“被我当作药液摔炮砸了。如果你和阿想要把这一管二十摄氏度以上自动爆炸的药剂打进博士的身体,”他冷漠地打开实验室的门,“凯尔希医生把你们挂在舰桥上的时候我绝不奉陪。”

华法琳失望地走了,挽着不知从哪个角落里窜出来的阿——路过那两个窃窃私语的预备干员时,她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和嘉维尔医生拿起她心爱的新电锯时一样和蔼——她说道:“你知道吗?血魔的听力其实很好哦。和我们的嗅觉一样灵敏。”

两个预备干员惊恐地看见干员阿脸上失落的表情消失了,他兴奋地举起了手中的注射枪:“血先生,您说我在年小姐指导下研究出的臭豆腐味药剂今天是不是能试试效果了?”

华法琳按住他的脑袋:“凯尔希医生来了。收敛点,我不想死。”

阿失望地走了。

华法琳穿好自己的制服,回头看了一眼棘刺紧闭的实验室大门,叹了口气。随后和凯尔希一起投入了今日的工作。

 

“……化合切削液0.3毫升,白马醇4毫升……加热……”棘刺飞快地用实验室的台式终端输入新实验的数据,“爆炸……爆炸范围是……半径三米……”

他将数据用文件传输助手传到自己的私人终端中——这是他的习惯,他与【文件传输助手】这个终端自带的系统的聊天记录全是记录下的实验数据以及备忘录,向上翻三十条全是不同程度的爆炸,再往前还有“华法琳医生委托试剂制作,配方如下”这样的记录。

棘刺将私人终端息屏收起,就在息屏的前一秒,他与【文件传输助手】的聊天记录突然开始抽风似的向上翻……向下翻……仿佛有一个看不见的“人”正在饶有兴味地对比三十一次爆炸的区别。

顶端的“文件传输助手”几个字突然闪烁了几下,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

棘刺小心地举起手中的试管,随时准备将会爆炸的试剂浇在发癫的终端上。

屏幕动了。

 

【文件传输助手】:哈哈哈哈哈,爆炸了好多次!!!但是爆炸半径是怎么算出来的?

其实这个场景很恐怖,不管是终端突然拥有了自主意识还是有个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在操作着终端和他对话……但是就像博士睡着了也有未知存在帮他指挥战斗一样,棘刺本能地觉得这个“人”——如果可以这么说的话——没有恶意。毕竟有这样的能力,写点血字在终端上显然更唬人,没必要询问……呃,爆炸范围的测量方法。

【thorns】……有专门测量爆炸当量的仪器。

【文件传输助手】哦哦,是这样!太酷了吧!!!我也想玩这个仪器

【thorns】……

 

棘刺觉得自己可能是被华法琳和阿压迫到精神失常了,顶着绿色头像的文件传输助手和自己讨论爆炸当量……罗德岛最近是不是开了一个心理咨询诊所?他觉得可以去看看。

【thorns】周五中午去蜜莓医师的诊所。

【文件传输助手】怎么啦?要去看心理医生?脑子被炸坏啦?

【thorns】……

【thorns】你怎么知道蜜莓医生是心理医生?你是罗德岛本舰的人?……博士?

【文件传输助手】……我是罗德岛干员,不是博士……我当然认识蜜莓医生!我在她那里吃了十四包松子……

棘刺下意识地截图聊天记录,点开通讯录里那个可爱的小蜜袋鼯头像……“文件传输助手”火急火燎地继续发信息:

【文件传输助手】不是,诶,你别发!!!唉,我记得好多罗德岛的同事,我还记得我前几天跟那个新来的粉头发鲁珀喝光了煌的所有藏酒……

棘刺可能也觉得给医生发自己和文件传输助手的聊天记录很白痴,于是切回了聊天框。

【thorns】哦,是你。煌那天和星熊打了一架,非说是她喝的。

【文件传输助手】……这不重要!是的,我记得蜜莓医生,记得博士,记得煌记得星熊记得新来的杜林记得流明那个阿戈尔……但是我不记得你是谁。我们岛上有叫你这个名字的干员吗?

【thorns】……

棘刺眼睁睁地看着终端自动跳转到prts百科,输入“thorns”这几个字母……搜索结果很快跳出来:棘冠海星(Crown-of-thorns Sea Star),学名为Acanthaster planci,又名魔鬼海星,个体大,从体盘辐射的腕对称,有六或八只触手,表层上有棘刺。生活在浅海等有珊瑚礁的水域……

【文件传输助手】这是你网名?你是阿戈尔?

【thorns】……这是我代号。

【thorns】这不重要,你记不记得我不重要,罗德岛上不认识我的干员有很多。所以你是谁?为什么变成文件传输助手了?

【文件传输助手】这件事说来话长……我刚刚没说完,我也不记得我是谁……

【thorns】…………………

【文件传输助手】唉你别*伊比利亚粗口*打断我……我还记得自己身为人的意识,但是不记得我做过什么,也不记得我叫什么名字。现在我好像已经是你的终端了

【文件传输助手】我还记得自己作为人的时候怎么活动自己的手脚,现在我可以一样活动你的终端,你看

小小的电子屏幕开始抽搐一般地切换页面,棘刺不得不迫使它停下……他在无数个页面中见缝插针地呼出键盘,输入了一个“停”字。

终端停止了页面的疯狂切换,可惜最后一下没有刹住车……给棘刺的那个“停”点了发送。

【thorns】停

对面秒回。

【小叶我们加油】?

【小叶我们加油】怎

【小叶我们加油】忙

【thorns】。不好意思发错了。

【小叶我们加油】。

对面没动静了,看来是真的在忙。

【文件传输助手】………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哈

【thorns】……………行。

 

“我帮你找凯尔希医生。”博士对前来询问的棘刺说,“我只是矿石病研究学者,这种疑难杂症要找凯尔希……”他埋头寻找自己的终端:“我终端呢,我终端呢……”

“博士,棘刺先生,我有听说过这种事情——”安洁莉娜举起手打断了博士的动作,今天她是博士的助理,本来她坐在博士办公室整理资料,结果被棘刺的故事吸引过来听了好久……沃尔珀少女双眼放光地说道:“前几天我看见了一个小册子,描述了主角和智能机械的爱情故事……主角本来是一个乡野土著,苦心钻研智能机械。有一天,主角来到了一个新的地方,看到了遍地的智能机械工作平台……主角坚信,其中和主角邂逅的那个机械是因主角的爱意才拥有了自我意识……”

她翻着自己随身的双肩包,掏出来一本巴掌大的册子给博士,“博士你看,这是可颂给我的!棘刺先生肯定也是遇上了这种浪漫的事情!”她双手托腮,水亮的眼镜透露着少女对爱情的羡慕和向往。

棘刺顺着博士的目光看向小册子的封皮:《独家秘密!我和医疗小车的那些事》佚名 著

棘刺:……

博士终于找到了他的终端,忙不迭地拨通可露希尔的语音:“喂喂可露希尔是我,你管好森蚺看好lancent-2……什么她俩自己关在房间里?别,你别,你直接开门我现在就过去马上到……”

博士急匆匆地走了。

安洁莉娜珍惜地收好小册子,茫然地目送博士离去的背影:“博士去干什么?”

棘刺不忍心戳破少女的情思,他几次张口又合上……最终朝安洁莉娜点了点头,离开了办公室。

沃尔珀少女失落地趴在博士的办公桌上:“什么嘛……”

 

【文件传输助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文件传输助手】啊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哈哈哈哈哈哈哈!!!!!

【thorns】差不多可以了。

【文件传输助手】啊哈哈哈哈哈森蚺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

【文件传输助手】不过我一直想说,我每次和安洁莉娜一起出任务她都在看各种小说……现在的女高中生生活真是好丰富哦

【文件传输助手】有一次看见她在笔记本上写故事,主角是博士和银灰

【thorns】……

【文件传输助手】她还写过龙舌兰和傀影

棘刺觉得这人顶着文件传输助手绿油油的头像都挡不住话痨的本质。虽然和自己的文件传输助手聊天很弱智,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打字的手。可能他这种人就是容易被话痨吸引……

【thorns】?龙舌兰和傀影认识?他俩都不在一个编队里。

【文件传输助手】你没看过年拍的电影?今年新拍的

【thorns】……泥岩小姐也参演的那个?那为什么不写她?

【文件传输助手】因为泥岩小姐也在和她一起写。

【thorns】……我以为泥岩小姐不是那种类型的人。

【文件传输助手】我也以为不是,但是那天我看见泥岩捏了好几个巴掌那么大的石像演迷你舞台剧给伊芙利特她们看,主角是赫默医生和塞雷娅女士

【文件传输助手】后来刻俄柏也来了,泥岩就又捏了个火神

【thorns】……

 

棘刺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无趣的人。为了显得有趣,他时常伙同各路人马偷别人的碎冰冰、制作药液摔炮送给凯尔希医生、在走廊上进行体操教学,然后被凯尔希医生一起挂在罗德岛舰桥上。

他自己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容易融入社会和集体的人,或者说备受歧视的伊比利亚阿戈尔本就如此……罗德岛上的阿戈尔人很多,来自伊比利亚的阿戈尔也不少。温蒂喜欢自己研究工程学,絮雨喜欢自己关起门在细雨声里看电影,安哲拉喜欢自己组装改进自己的弩箭……更不要说斯卡蒂、幽灵鲨这几个独来独往让人望而却步的阿戈尔。棘刺本来和他们是一样的性格,自己做实验,自己战斗……直到他遇到了极境。

他浑身的活力似乎用不完,无论是战场上还是生活里都是那个自由轻快的黎博利。极境在的地方永远都是人群的焦点,而棘刺曾经最热爱的事情是在人群中温和地注视着他;后来棘刺最热爱的事情是和他一起变成人群的焦点,或者说,人群中最傻的那两个。

直到……

 

在罗德岛的时间过得很快,棘刺每天的生活就是刷卡上班、实验室、战场、刷卡下班。

生活一成不变,唯一的变数是成了精的终端。

【thorns】明天下午五点参加近卫干员会议。

【文件传输助手】叮咚~已经为你定好明天下午五点的闹钟!怎么样,我的服务是不是很到位?比你自己翻聊天记录快多了

棘刺面无表情。

【thorns】是啊,如果不是你自己一个人刷了几十条冷笑话的话,我会更方便。

【文件传输助手】啊啊啊啊啊啊啊!!!!!

【文件传输助手】唉,没我你要怎么活啊,无聊死了

【文件传输助手】恩将仇报啊

【文件传输助手】要不我一直住你终端里得了,天天陪你聊天,省的你活得无聊,你说怎么样?反正罗德岛干员那么多,不缺我一个不记得自己是谁的东西……

 

“棘刺。”身后传来一道轻柔的女声,似乎夹杂着很重的换气音,像是刚刚奔跑过。

他回过头,呼唤他的是絮雨。因为她的疾病,她从来不会大声说话,更不会剧烈运动。可是此时她满眼都是焦急,抚着胸口大口呼吸着:“棘刺,你快去医疗部……极境他……”

“……什么?”

“极境他,”絮雨扶着实验室的桌面借力站稳,“生命体征下滑……华法琳医生和苏苏洛医生她们在全力抢救,凯尔希医生在赶去的路上……她们说……说……”絮雨焦急得难以用官方语言表达,直接换成了伊比利亚方言,“可能,快不行了。”

棘刺一愣,奔向医疗部。

他走得太急,终端屏幕亮着就被他抛在桌面上。

絮雨缓过一口气,急匆匆地往回赶,余光瞥见棘刺的终端停在聊天页面

【thorns】罗德岛需要你,我们都需要你。

【thorns】你该回去了,极境。

 

过了很久,已经自动息屏的终端再次亮起。

【文件传输助手】好。

 

“……药剂注射,起搏器继续。”

“静脉注射完毕。”

“血液源石结晶浓度检测完毕。上升速率未超过危险值。”

“脑电波无活动反应。”

“继续。”

棘刺坐在抢救室的门口,听见医生们在里面抢救……大半个医疗部都在抢救昏迷不醒数十天的黎博利,甚至包括了刚刚下战场的凯尔希医生。

“血压下降……心率下降……”

“……继续。”

棘刺闭着眼睛靠着抢救室的门。他知道那个黎博利从不信教,甚至在战场通讯时也要强调这一点……但是他顾不得那么多,他想,如果真的有神明,救救他的黎博利……

“生命体征回升!呼吸平缓。”

“心率平缓。”

“源石结晶稳定。”

“脑电波信号捕捉!”

“体温回升。”

……

“……好,各位辛苦了。”

 

棘刺双手相扣于额前感恩神明,从来古井无波的金色双眼中流下眼泪。

 

听说阿戈尔从不轻易哭泣,发自真情的泪水会结成珍珠。

凯尔希打开门,抢救室外守着面无表情的阿戈尔。他靠着对面的墙站着,仿佛一座雕像。

只是脚下一地来不及藏起的黑珍珠。

 

“棘刺……”病床上的黎博利被医疗干员们推出抢救室,昏迷数十日的嗓子让他不能很好地发声。

“你,闭嘴。”棘刺握着他的手,和医疗干员一起把他转移到监护病房,“说不出话就好好休息。”

极境终于被安顿在病房里,疲惫的医生们在两场抢救的间隙争分夺秒地休息,凯尔希医生和华法琳医生出去给其他的医疗干员们倒水、准备下一场手术,苏苏洛、末药几个年纪小一点的医疗干员就在这几分钟的间隙里靠成一团,疲惫地浅眠。

棘刺犹豫了几秒,将自己的外套搭在娇小的医生们紧紧挨着的肩膀上。

 

“棘刺……”极境又开口了,盯着他的外套……棘刺害怕他虚弱得随时要昏过去还要作妖,抢先开口解释:“没什么,我看她们太累了,怕她们着凉……”

“不是,”极境打断他,“我也会这么做。”

棘刺叹了口气,给他盖好被子,调整好点滴的流速,“你想说什么?”

极境轻声说:“帮你挡那一击,我一直都不后悔。”

“……”

“哪怕因此昏迷好几天……”

“好几十天。”棘刺纠正。

极境的红毛翘起来了,棘刺顺手帮他捋顺。

极境警惕地看着他:“不许趁人之危。”

棘刺眯起金色的双眼:“我就趁你之危,你能怎么样?”

极境瞪他:“你!”

红毛还在,双唇不保。

“……你!!!”极境刚从昏迷中醒转,身体还不能自如活动,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好兄弟耍了个巨大的流氓。

“极境。”棘刺看着他。

“我……很害怕。罗德岛需要你,我们需要你……我需要你。”

极境的耳羽都炸开了,还在故作镇定:“嗯哼,下一句是什么呢?”

他以为棘刺会像以前一样讲个除了他俩没人会笑的冷笑话,或者从怀里掏出剪刀给他剃个光头……

棘刺说:“我喜欢你。”

极境哼哼两声,表示自己知道了。

病房一片安静,只有疲惫的小医生们均匀的呼吸声。

“……”棘刺无语地坐直身子,“你没有什么表示吗?”

极境皱起眉头:“你还要什么表示?我现在叫炎客搞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过来?”

“……”棘刺按住他的脑袋,“你最好不要。”

“好吧。”极境失落地说,“既然你这个理工系不懂浪漫,那就……说好的,带我去测爆炸当量?”

棘刺眯起眼睛笑了,说:“好啊,现在就可以,给你感受一下最大当量的爆炸。”

极境警惕地说:“病房里收敛一点,医疗干员都在休息……我不想醒过来的第一天就被凯尔希医生和嘉维尔医生合伙吊在舰桥上。”

棘刺把极境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隔着紧实的肌肉和骨架,极境能感觉到他的心脏在有力地搏动。

阿戈尔金色的瞳孔认真注视着黎博利苍白的面颊,像金色的海岸。吻落在黎博利的双唇。心跳是涌动的潮汐。

他说:“砰。”

 

 

后记:

伊比利亚阿戈尔保护协会(8)

【小叶我们加油】棘刺和极境谈恋爱了?

【生命塔台】嗯,那天我在医疗部看见了。

【阿戈尔神铳手】啊?我三天不看终端发生什么事了?

【小叶我们加油】看来我不是最后一个

【灯火不灭】你不是。

【深海猎人二队长-歌蕾蒂娅】?

【斯卡蒂】我和鲨鱼回来了。带了队长的手信。到罗德岛分给大家。

【幽灵鲨-劳伦缇娜】回来了~

【thorns】?带的什么,给我一份。

【深海猎人二队长-歌蕾蒂娅】将【thorns】移出群聊

【深海猎人二队长-歌蕾蒂娅】将群名更改为:单身阿戈尔保护协会

【幽灵鲨-劳伦缇娜】将【斯卡蒂】移出群聊

【幽灵鲨-劳伦缇娜】退出群聊

【深海猎人二队长-歌蕾蒂娅】?

 

后记2:

【小叶我们加油】你俩谈恋爱关我的水管什么事?????

【thorns】没事,已经挂在舰桥上了。

【小叶我们加油】?

【thorns】我是凯尔希。

 

后记3:博士的自述

感谢你看完我这么白痴的创作。白痴的不是我,是舰桥上吊着的情侣。

灵感来源很多,包括安洁莉娜给我看的(很大一部分是她自己写的)小说,以及森蚺在当助理时对路过的lancent-2深情表白语录。当然最大的灵感来源于当我安排棘刺进行他的战斗模拟时极境“路过”帮了他一把。

后来我才知道还有其他博士用极境给棘刺挡刀,死去活来。

好残忍啊!我和安洁莉娜说。于是我们兴奋地创作了这一篇小说。

安洁莉娜还没看我创作的剩余部分,希望我没有把她和其他干员写得太过偏离原型。

好,我的第一个读者来了!让我看看是谁……哦,原来是凯


评论 ( 12 )
热度 ( 18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飞鸥 | Powered by LOFTER